紅網衡山站11月27日訊(通訊員 谷湘平)日前,衡山縣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下轄的“流動仲裁庭”到白果鎮現搜尋行銷場辦案。經過40多分鐘的調解,一起工傷待遇爭議案得到化解,雙方當事人握手言和……據瞭解,這是該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創新工作思路、改革工作模式的一個縮影。
  該局試行的“流動仲裁庭”,以便民、服務為出發點,以方便當事人為中心,主動將勞動仲裁服務延伸到基層,堅持案件繁簡分流和專業仲裁製度。對事實清楚、法律依據明確的案件,實行“當日立案、就地審理,當場結案”,實膠原蛋白現了辦案質量和效率的提升,有效維護了勞動關係和諧穩定。今年,該局已累計處理各類勞動爭議案件61件,受理案件數量同比增長10.1%,調解成功率和結案率均達百分之百。  (原標題:衡山縣人社局試行勞動仲裁新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vtllwdsl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