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女政治家巴切萊特贏得智利大選 任期內將著力縮小貧富差距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白雲怡):據智利選舉委員會在當地時間12月15日晚間發佈的信息,在統計了99.13%的選票後,智利“新多數聯盟”候選人、前總統米歇爾?巴切萊特獲得了62.18%的選票,而其對手芙琳·馬賽則只獲得了37.8%的選票。根據這個投票結果,女政治家巴切萊特即將於2014-2018年再次擔任智利總統一職。
  目前,代表中右派陣營的伊芙琳·馬賽則已承認自己在大選中的失利。而現任總統皮涅拉則已致電巴切萊特,祝賀她在本周日投票中取得的成績。
  巴切萊特今年62歲,曾經是智利著名的兒科醫生。由於卓越的政治才能,她先後成為了智利的衛生部長和國防部長。2006年初,她戰勝了右翼的競選人皮涅拉,當選智利共和國總統,成為智利第一位女性民選總統,也是南美洲第一位女性民選總統。在她的上一屆任期內,智利一直堅持中左翼執政路線,經濟穩步發展,成為拉丁美洲最具增長潛力的國家之一。
  在此前的競選宣傳活動中,巴切萊特曾表示,在當選後將著力推動智利的社會平等,縮小貧富差距,並將加大對教育領域的投資,改善智利目前教育服務異常昂貴的現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vtllwdsl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