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年度總統新聞發佈會在莫斯科的世界貿易中心舉行,有1327名記者獲准報道此次發佈會。
  中新網12月19日電 據外媒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於19日召開年度總統新聞發佈會。在發佈會上,普京表示,俄羅斯有權在自己的土地上部署“伊斯坎德爾”導彈來保衛自己的領土安全。
  在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向普京提問,為何俄羅斯在加裡寧格勒部署導彈的行為會被認為是“示威”,而歐盟在自己的領土上部署近200枚彈道導彈。
  普京稱,在加裡寧格勒部署“伊斯坎德爾”導彈是對美國在歐洲建立導彈防禦系統的計劃的邏輯回應,但這並不是俄羅斯的唯一選擇。
  普京表示,導彈防禦仍然是對俄羅斯國家安全的威脅,而加裡寧格勒是俄羅斯的領土,俄羅斯有權在那裡部署“伊斯坎德爾”導彈。但到目前為止,俄羅斯尚未採取這一步措施。
  此次新聞發佈會是普京第9次舉辦年度的大型新聞發佈會。在發佈會上,他會回答來自各個國家的記者的問題。去年的發佈會上,普京在4小時33分鐘內回答了81個問題。而最長的一次發佈會出現在2008年,普京回答了80個記者提出的106個問題。  (原標題:普京:俄有權在領土上部署導彈 系對美國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vtllwdsl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