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成都晚信用貸款報社主辦的鐵富威力電動汽車“小人物·溫暖成都”回望2013年度致敬人物評選活動,第一次讓很多曾被人忽略的“小人物”出現在公眾視線。他們的行動,讓市民一次又一次接收到如冬日暖陽般的幸福。
  其實,人人心中都有這樣一個人:這人或許不高,但卻可以在你最絕望的時候頂起坍塌的天;這人或許不美,但臉上卻能掛著全世界最好看的笑臉;這人或許並無萬貫家財,但卻能夠創造出馬爾地夫無法計數的精神財富。誰是讓你感到無比溫暖的“小人物”?這些人讓你的生活發生了怎樣的改變?你又想對他們說什麼?……
  【msata他們的“小人物”】
  馬明宇(中國著名球員):鄰居夫妻義務收廢汽車借款品 創造美好生活環境
  馬明宇說,有的“小人物”是因為無論何時、何事都堅守崗位,讓人異常感動;而有的“小人物”則是默默堅持“分外事”,而讓周遭的人異常溫暖。“說到溫暖,我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我們小區里的那一對中年夫妻。”馬明宇說,在很長的一段時間里,這對夫妻都義務幫忙搜集小區內的生蒸烤箱活廢品。
  “誰家樓底下堆了一些廢紙箱或者舊報紙之類的,他們第二天就會清理走。”馬明宇說,就是在這對夫妻的努力下,小區內的居住環境得到了極大改善,也讓鄰居們心裡燃起一股溫暖,“他們溫暖我的,不僅僅是在背後為我們的生活默默付出;更在於他們的感情,能讓人對美好的生活燃起更多希望。”
  蘭妹兒(成都知名主持):人人都是“小人物” 溫暖作用相互傳遞
  在蘭妹兒心中,每個人其實都是社會當中的“小人物”,最溫暖的人和事,則常常發生在生活細節中。比如,早上出門遇到掃地的阿姨,你對她是點頭微笑還是面無表情,這對她一天工作的心情將產生極大的影響。“如果你對她是笑臉,自然會讓人感覺溫暖,自己也開心。”蘭妹兒認為,溫暖的作用是相互的,當別人把溫暖和感動帶給自己時,也有助於自己將滿滿的正能量傳遞出去。
  【他的“小人物”】
  高考睡過頭 的哥連闖紅燈飛車“速遞”
  楊睿是成都體育學院新聞系大三學生,3年前的一件事成為他人生一個重要節點。“可能在他看來只是小事一樁,但某種程度上改變了我的命運。”說起三年前的那件事,楊睿的情緒還有些激動。
  “那天是高考第一天,我前晚因為心裡緊張,很晚才睡著,早上醒過來時,離開考還有不到40分鐘了。”楊睿當時就慌了神,拿上考試工具,飛快地奔出門去。當時正是上班高峰期,等了十來分鐘他才攔到了一輛出租車。“我當時真的快絕望了,甚至做好了缺考的準備。”但令他想不到的是,的哥聽他說了遭遇後,立即一腳油門踩到底幫忙爭取時間,“當時他至少闖了3個紅燈,不到10分鐘就到了。”而當楊睿準備付車款時,的哥反而急得大吼“還拿什麼錢!你趕快走!別耽誤了考試!”
  “我沒記住他的姓名、他的車牌號,這比較遺憾,但他的舉動我一輩子不會忘。”雖然已經過去快三年,但只要想起那位好心的哥,楊睿的心裡就充滿了溫暖。
  【網友眼中的“小人物”】
  @ye-meier:總府路口子上有個交通協管員大叔,儘管只是協助交警指揮交通,但每個動作都不含糊,讓人看到愛崗敬業的溫暖。
  @火妹兒:我覺得消防員讓人感覺溫暖,無論多臟、多累、多危險的救援,他們總是義不容辭。
  成都晚報記者 李詩敏 實習生 王博 攝影 李楊  (原標題:“小人物”就在身邊 用行動傳遞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vtllwdsl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