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鐘偉連 通訊員預防癌症食物/劉君)開一次會,收到一大沓材料,大多會後收回或丟棄,造成紙張浪費……這種一直存在的會議現象,在昨日召開的惠州市委十屆五次全會上得以改變。記者昨日現場發現,本次市委全會首次實現“無紙化”,參會人員統一使用平板電腦翻看會議材料。現場會議材料除涉密、內部文件外,全部為電子文件,不再發紙質文件,以實際行動踐行低碳工作。
  記者瞭解到,平板電腦由惠州移動公司提供,大會結束後統一回收,供往後循環使用。其中,將於今天召開的惠州市第十次黨代會第三次會議,以及即將召開的市“兩會”都將推行這種“無紙化”會務系mSATA統,實現降低行政成本、提高工作效能的目的。
  惠州市第十次黨代會第三次會議會務組介紹,為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把會議開得更實、效率更高,今年市第十次黨代會第三次會議桃園婚禮佈置推出了節儉辦會系列舉措,其中最重要的創新做法便是首次使用無紙化會務系統。
  據介紹,無紙化會務系統通過使用現代通訊技術、辦公室出租軟件技術,實現文件的電子交換,相對於傳統的會議組織模式而言,優勢明顯。據綜合計算,使用無紙化會務系統,今年的市黨代會、人大會、政協會等共可節省印刷成本50多萬元。
  掃一掃,關鍵字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周選彬  (原標題:惠州市委全會首次實現“無紙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vtllwdsl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