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3月16日電 綜合新華社記者報道: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聯進入第9天,至今仍下落不明。中國政府聯合工作組組長郭少春16日在吉隆坡表示,將敦促馬方擴大並明確搜尋範圍、加大搜尋力度。馬來西亞方面當天則宣佈,目前參與搜救的國家已從14個增加到25個。
  郭少春說,工作組高度關註馬來西亞政府15日宣佈的有關馬航失聯航班的最新信息,已要求馬方向中方提供更為全面、準確的情況,將敦促馬方根據新情況擴大並明確搜尋範圍、加大搜尋力度。目前,國內派出的民航方面專家已經抵達吉隆坡協助馬方開展調查。
  同日,郭少春和中國駐馬大使黃惠康還會見了馬航首席執行官,要求馬航繼續負起責任,尊重家屬意願,做好在京和在馬家屬的照料和安撫工作,中方將繼續提供配合和協助。
  當天下午,部分工作組成員再次前往看望乘客家屬,瞭解他們的最新需求,並轉達了與馬航溝通的結果。
  中國海上搜救中心部際聯席會當天召開緊急會商會,要求現場艦船抓緊時間完成後勤補給,赴馬專家組搜救領域專家積極發揮作用、及時掌握馬搜救機構搜救信息。
  中國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何建中介紹,截至15日18時,中方搜救力量已在疑似事發海域連續搜尋150餘個小時,累計搜尋89052平方公里,累計掃測面積8441.3平方公里。
  此外,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已協調航經印度洋、孟加拉灣及澳大利亞西部海域的中國籍商船協助搜尋。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在16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說,目前參與搜救的國家已從14個增加到25個。在過去24小時里,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與孟加拉國總理、土庫曼斯坦總統、哈薩克斯坦總統和印度總理進行了交談。
  馬警察總長哈立德·阿布·巴卡爾在同一場記者會上說,鑒於飛機失聯與人為因素有關,馬方加強了對飛機機組人員和乘客的調查。警方正在吉隆坡機場的地面工作人員中展開調查,同時集中調查失聯飛機的兩名飛行員,包括檢查從機長家中搜到的飛行模擬器。他還說,兩名飛行員並未要求一同執飛這趟航班。
  馬民航局總監愛資哈爾丁則表示,飛機向衛星發出信號時有可能停留在陸地上。
  馬來西亞交通部16日發表聲明說,失聯客機的搜救工作仍然是由馬來西亞主導的多國行動,馬官員正在和失聯客機最後與衛星失去聯繫的兩個可能區域里的國家聯繫並向它們求助,這些國家包括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土庫曼斯坦、巴基斯坦、孟加拉國、印度、中國、緬甸、老撾、越南、泰國、印度尼西亞、澳大利亞等。
  聲明說,馬來西亞官員正在與所有伙伴討論如何在這兩個區域內“最好地”調配資源,同時馬方還請求這些國家為搜救失聯客機提供進一步的幫助,包括衛星數據和分析、地面搜索能力、雷達數據和海空資源。聲明強調:“對北部和南部兩個區域的重視程度相同。”
  美國海軍方面美國時間15日深夜通報說,“基德”號導彈驅逐艦在抵達印度洋海域後已經開始搜尋工作。“基德”號和兩架艦載MH-60R“海鷹”直升機每天可搜尋約1500平方海裡的海域。另外,還將考慮動用小型船隻及蛙人等在疑似水域進行高密度的仔細梳理。
  澳大利亞國防軍司令戴維·赫爾利16日在一份聲明中確認,馬來西亞官方已調整參與救援搜索的澳大利亞飛機的任務,澳方將在印度洋到科科斯群島新區域展開搜索。
  法國政府負責交通、海洋和漁業事務的部長級代表屈維利耶16日在一份新聞公報中宣佈,法國將派遣3名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成員前往吉隆坡,參與馬航失聯客機的搜救工作。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曾負責2009年法國航空公司447航班墜毀事故的調查工作。
  印度16日暫停在安達曼海和孟加拉灣對失聯客機的搜尋工作。但印方同時表示,在獲悉馬方最新通報後,搜索行動可能在10至12小時後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vtllwdsl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