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韓旭)昨天上午,北京市市政市容委主任陳永做客城市管理廣播“市民對話一把手”節目時表示,本市正在製作一種手機APP軟件,市民可通過這一軟件定位周邊廁所。
  針對市民在北京城區找廁所難的問題,有聽眾建議在中小街道設置電子指示牌,提醒市民廁所位置。陳永表示,這種以現代化的方式找到公廁的方式值得推廣,目前本市相關部門也正在製作智能手機的APP軟件,市民下載這一APP軟件到手機中,只要使用智能手機打開軟件,通過GPS功能就能找到周邊的廁所。
  此外,本月20日國際長跑節就要舉行了,去年就有選手和觀眾出現了找不到廁所的尷尬。陳永表示,按照北京城市管理標準,舉行大型活動時男女廁位要按1比1.5的標準設立,比如男廁位4個,女廁位就要有6個,主辦方要按照標準設立。
  “這麼多人聚集在一起,短期內完全滿足如廁要求也是比較難的,這是世界難題,需要組織者有更好的引導,廁所設置點位也應更合理。”陳永說。  (原標題:北京將推出手機軟件方便市民找周邊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vtllwdsl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