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力爭2015上半年出台2020年後計劃 應對氣候變化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鐘正傑):正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出席“2014阿布扎比登峰會”的中國代表團團長、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解振華5日在接受本臺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正積極付諸努力,爭取在2015年上半年出台2020年後計劃,以應對不斷嚴峻的氣候變化問題。
  “2014阿布扎比登峰會”當地時間5日下午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落下帷幕。在兩天的會議中,與會各方通過討論,為今年9月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2014氣候峰會”進行了預熱。中國代表團團長解振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通過參加此次“阿布扎比登峰會”,很好的瞭解了有關各方對今年氣候峰會的準備情況,中方將以此為基礎,更好的參與到今年的氣候峰會中。
  “現在看,對聯合國的安排我們瞭解了,對各個主要國家的打算和籌備工作情況,也基本上做到心裡有底了。我們國家會積极參加峰會,並要為明年達成一個新的協議發揮積極建設性的作用。”
  解振華表示,“2014阿布扎比登峰會”是為9月紐約峰會進行的一次預熱,而紐約峰會從某種意義上說,也是為明年年底的巴黎會議做準備。根據計劃,2015年底的巴黎氣候會議將對2020年之後的應對氣候變化做出最終安排。對此,解振華表示,中國方面正在積極準備,力爭在2015上半年出台2020年後計劃,以應對不斷嚴峻的氣候變化問題。
  “現在國內正在論證應對氣候變化2020年之後,中國會如何做出更大的貢獻,現在我們在做準備,我們會有一個比較有力度的新目標,爭取按照公約的要求,在明年上半年,爭取儘早的由國家領導人來公佈中國的新的應對氣候變化的目標或者行動。”
  對即將於今年9月召開的聯合國氣候峰會,解振華透露,中國方面希望聯合國峰會能在政治推動力這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加強各國之間的政治互信。解振華指出,中國作為一個負責任的發展中國家,對氣候變化問題予以高度重視,並採取了一系列措施應對氣候變化,世界各國對中國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所作出的貢獻也表示肯定。解振華說,中國將根據自身國情,不斷努力,以應對氣候變化的挑戰。
  “各國對中國也抱有很大希望,在這次會議上,大家都肯定了中國在2020年之前發揮的積極的作用、做出的貢獻,他們希望中國能夠做的更好,但是我們還是要按照我們國家的國情,發揮積極的建設性的作用,爭取盡我們的努力,做出更大的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vtllwdsl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