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白皮書:中國初步建立世界上規模最大、符合現階段實際的社會保障體系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6日發表的《2013年中國人權事業的進展》白皮書指出,2013年,中國社會保障事業快速發展,保障內容持續增加,保障範圍不斷擴大,在經濟發展水平還不是很高的情況下,初步建立了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符合現階段中國社會實際的社會保障體系。
  在養老保障方面,白皮書說,2012年,中國實現全國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全覆蓋。在醫療保障方面,目前,中國已基本建立全民醫療保險體系,且保障水平在不斷提升。此外,城鄉居民大病保險試點進展順利,重特大疾病保障機制開始建立,減輕了城鄉居民大病醫療費用負擔。
  對因遭受自然災害、失去勞動能力或因其他原因陷入生活困境的社會成員實施社會救助,維持其最低生活水準,是社會保障權利的最後一道防護線和安全網。白皮書說,截至2013年,全國26個省份制定完善了臨時救助政策。2013年,全國共實施臨時救助3937萬戶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vtllwdsl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