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精準扶貧工作機制呢?5月30日記者從自治區扶貧辦瞭解到,5月20日至28日,新疆從各地州縣市選派51名幹部,到廣東集中學習精準扶貧模式,然後再將這種模式推廣運用到全疆。
  廣東的“精準扶貧”模式目前被譽中國亮點、世界模式,這種扶貧機制首先是瞄準扶貧對象,其次是瞄準貧困戶貧困的真正成因,為制定扶貧規劃和措施提供可靠依據。在此基礎上,然後對扶貧“規划到戶,責任到人”,瞄準扶貧對象,精準發力。
  “具體地說,就是要根據扶貧對象家庭具體特點,如果這一家適合通過養殖牛羊來扶貧,那就扶持其養殖牛羊;如果適合種植紅棗扶貧就扶持其種植紅棗;如果適合搞農家樂就扶持其搞農家樂。根據每家每戶的特點,採取一家一個辦法的方式來扶貧。”自治區扶貧辦培訓中心主任王健表示。
  記者從自治區扶貧辦瞭解到:今年新疆扶貧提出加速推動片區、深化完善邊境、梯度攻堅山區,確保2014年減少扶貧對象36萬人,實施整村推進規劃354個貧困村,培訓貧困農牧民15萬人次,貧困地區農民人均純收入增加800元以上。
  自治區扶貧辦黨組書記、主任趙國明指出,為推進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扶貧開發工作,將根據國務院扶貧辦的安排部署,按照精準扶貧工作要求,大力推進扶貧對象建檔立卡;提前謀劃“十三五”扶貧規劃編製工作,特別要解決好南疆三地州片區貧困問題,確保2020年同全區全國一道全面步入小康。
  結合今年“三民”活動的開展,目前新疆已開始實施精準扶貧。在幫助喀什地區疏附縣布拉克蘇鄉烏潤巴斯提村時,近日趙國明來到該村,通過先期走訪數十家貧困戶,掌握了精準化扶貧機制的第一手資料。
  在此基礎上然後逐戶制定幫扶措施,集中力量予以扶持,爭取在貧困戶住房、產業發展、生產條件改善和創業技能培訓方面辦3至5件實事,切實做到扶真貧、真扶貧,確保在規定時間內達到穩定脫貧目標。  (原標題:新疆各界人士: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新疆工作大方針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vtllwdsl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