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鋼琴亮相國際頂級賽事舞臺
  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辦、市文體旅游局和市對外文化交流協會承辦,柏斯音樂集團鼎力支持的“第三屆中國深圳國際鋼琴協奏曲比賽”,將於6月16日至6月27日在深圳拉開帷幕。
  “中國深圳國際鋼琴協奏曲比賽”經文化部批准於2006年由深圳市政府創辦。目前,該賽事已成為第三個通過國家正式批准的國際鋼琴賽事,躋身國家文化藝術領域最高級別音樂賽事之一。大賽期間(6月21—25日),由賽事評委會成員擔任主講的“長江鋼琴大師班”也將震撼開啟。屆時,被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音樂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徐沛東稱之為“民族之魂”的民族精品——“長江鋼琴”將作為大賽選用琴之一和大師班唯一指定用琴亮相世界頂級賽事舞臺。
  聚集了國際大師和優秀年輕鋼琴家的“第三屆中國深圳國際鋼琴協奏曲比賽”將為全國乃至世界的音樂愛好者帶來一場精彩絕倫的音樂盛宴。
  競技與觀賞性相融的頂級賽事
  “中國深圳國際鋼琴協奏曲比賽”將參賽項目鎖定為“協奏曲”,所謂協奏曲,就是鋼琴獨奏部分要與樂隊有機結合、共同實現交響性的發展,即每個參賽選手都必須與一個交響樂團共同完成排練和演奏。這不僅使“中國深圳國際鋼琴協奏曲比賽”在眾多鋼琴賽事中獨具特色,而且整場比賽具有很強的觀賞性,每場比賽都堪稱一場頂級的音樂會。
  6月16日——27日,中國深圳國際鋼琴協奏曲比賽將迎來第三屆賽事,本屆比賽包含6場初賽、3場半決賽、3場決賽以及開幕、閉幕和波蘭四重奏音樂會共15場高水準音樂會。
  國際權威雲集的評委團隊
  為了保證大賽的權威性、公正性,本屆大賽將邀請國內外13位頂級鋼琴家組成評審委員會,陣容強大,堪稱史上最強評審團。他們是:阿裡·瓦迪、安傑伊·雅辛斯基、鮑利斯·貝爾曼、多米尼克·墨赫萊、克裡斯蒂安·愛華德、李戴武、李名強、李民鐸、李其芳、米哈伊爾·沃斯克列辛斯基、喬治·薩瓦、郭嘉特、伊恩·霍布森。評委會名譽主席由我國著名鋼琴教育家周廣仁先生擔任,藝術總監由著名鋼琴教育家但昭義擔任。
  精英選手薈萃的巔峰之戰
  第三屆中國深圳國際鋼琴協奏曲比賽共吸引來自世界30餘所專業音樂院校的60餘位選手報名參賽。經過公正、嚴格的評選,來自11個國家和地區的45位選手進入決賽階段,其中一半以上的選手分別來自倫敦皇家音樂學院、茱莉亞音樂學院、柏林藝術大學、漢諾威音樂學院等國際著名音樂學府,有9名選手還曾獲得過國際一流鋼琴大賽的第一名。
  升華藝術造詣的大師講座
  為充分利用賽事資源,提高深圳乃至國內鋼琴教學和演奏水平,借助國際著名鋼琴教育家和演奏家在本大賽擔任評委的良好機會,大賽組委會決定大賽期間舉辦評委大師班,大師班全程由柏斯音樂集團承辦。屆時,阿裡·瓦迪、安傑伊·雅辛斯基、鮑利斯·貝爾曼 、李名強、米哈伊爾·沃斯克列辛斯基等10位鋼琴大師,將為眾多鋼琴愛好者帶來10場高水平的“長江鋼琴大師班”講座。長江九尺鋼琴(CJ-275)作為大師班唯一指定用琴,將在國際大師的傾情演繹下奏響中國的旋律。
  為了滿足廣大音樂愛好者的需要,“長江鋼琴大師班”還將首次實現“網絡傳播”,讓世界各地的音樂學子,足不出戶就能聆聽10位國際大師的精彩講座,暢游世界頂級音樂殿堂。
  亮相國際賽事的“中國製造”
  本屆賽事除國際權威雲集之外,民族精品“長江鋼琴”首次入選國際重要賽事,開啟中國鋼琴製造產業新篇章,也將成為聚焦熱點。由柏斯音樂集團旗下宜昌金寶樂器製造有限公司出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長江鋼琴”入選“第三屆中國深圳國際鋼琴協奏曲比賽”賽事、音樂會及大師班用琴,標志著“長江鋼琴”已獲得國際關註和權威界認可。“長江鋼琴”的華麗亮相,將極大推動中國鋼琴製造產業的建設步伐及國際化發展進程。
  這個夏季,讓我們奔赴深圳,聚焦集合國際頂級權威和最具天賦年輕鋼琴家的“第三屆中國深圳國際鋼琴協奏曲比賽”,共同見證新一代鋼琴巨星的誕生!
  來源:深圳新聞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第三屆中國深圳國際鋼琴協奏曲比賽”即將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vtllwdsl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