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車同處過江隧道
  “逃生通道”連接另一空間
  十號線過江部分採取的是單洞雙線的地鐵隧道方案:即上行和下行的列車共用一個隧道,兩個軌道之間用隔牆隔開。過江隧道長達3.6公里,在正常運行的情況下,會有三列車同時處在過江區間隧道內。在黑乎乎的江下隧道穿行,安全也似乎更加讓人擔心。在某列車事故或者火災情況下,為保證另外車輛的安全和事故車輛的通風排煙,通常在隧道建設時,需要在區間中部設置中間風井。但是整個隧道在長江下,無條件設置中間風井。
  地鐵建設方也設想了一些方案,最後利用圓形隧道頂部比較大的空間在兩條線路的頂部設置一條土建通風道,來最大程度地保證人員安全。
  很多乘客免不了有這樣的疑問,列車在江下的隧道里如果突發故障,乘客將如何逃生?牆上每隔200m開設防火門1個,乘客可以通過一個個的門逃離。地鐵隧道里的疏散平臺,設在上行與下行列車的通道之間的隔牆里。在隧道內的疏散平臺附近,每隔一段距離會設置聯絡口,一旦有車停了下來,乘客便可以從其中一個空間跑到另外一個空間。  (原標題:“逃生通道”連接另一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vtllwdsl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