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
  新快報訊 記者董芳 通訊員交宣報道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很多司機都知道,但就是有人存在僥幸心理。這兩天,四川籍男子陳某很鬱悶,因為三兩白酒落肚之後剛開了一下車,他的這個長假就將在拘留所過了。
  據廣州市公安交警支隊天河大隊的簡警官介紹,10月1日20時15分許,有群眾報警稱天河區桃園東路美林湖畔小區的對出路段,發生一起小車與電單車碰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電單車的駕駛者和后座上搭載的一男一女全部摔倒骨折,後經醫院鑒定為輕傷。而肇事嫌疑人卻當場逃逸。
  接到警情之後,天河大隊迅速響應,值班的和還在休假的民警共十多人立即組成了專案組展開調查。到達事故現場後看到一片狼藉,“地上全是被撞碎的車輛零部件,還有一攤攤的血跡。”簡警官說。
  天河大隊民警們兵分多路,通過走訪路邊群眾、到醫院向傷者瞭解情況、比對案發現場周邊的視頻監控和大量的信息化數據分析,終於在4個小時之後,鎖定了肇事嫌疑人居住的小區,距離事故發生現場才一公里。“我們敲開他家門時,肇事嫌疑人還在床上打呼嚕,渾身酒氣。”簡警官說。
  經過檢驗鑒定,雖然距離事故發生已經4個小時,但陳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達156.1mg/100ml,屬於醉駕。陳某被警方依法拘留,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中。
  ■當事人說

  “我才喝了三兩酒,剛一上路就出事了”
  昨天下午,新快報記者在市交警支隊天河大隊見到了正在拘留中的肇事嫌疑人陳某。“我現在還在回憶事故到底是怎麼發生的,那段完全變成空白了。”
  據瞭解,陳某是四川人,今年30多歲。事發當晚和朋友在家附近的餐廳吃飯,“我就只喝了大概三兩白酒,52度的”。吃完飯後,朋友提議找個代駕送他回去,但陳某認為開車回家只要5分鐘,堅持自己駕車,“沒想到剛一上路就出事了。”
  但對於事發經過,陳某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了,“我不知道自己撞了人,要是知道我肯定會下去救人的。”
  如今陳某非常後悔,“我想對三位傷者說聲對不起”,他同時還告誡廣大記者朋友,喝酒別開車,“千萬不要存在僥幸心理”。
  根據法律規定,嫌疑人陳某屬於醉酒行為,將被吊銷駕照,且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vtllwdsl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