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昭
  中紀委領導班子維持了“一正八副”的格局。
  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25日在京舉行。全會選舉劉金國為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副書記。
  1955年出生的劉金國是河北昌黎人。自1992年任河北省秦皇島市公安局局長起,劉金國已在公安政法戰線工作22載。劉金國曆任河北省公安廳副廳長、省政法委書記等職務。
  2005年3月,劉金國調任公安部副部長,2009年8月起兼任公安部紀委書記、黨委委員、督察長。今年2月,劉金國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並明確為正部長級,在目前公安部的副部長中排名第二。
  劉金國是曾被評為“2011年度感動中國人物”的公安戰線的老將。
  2012年,當選感動中國人物後,曾有記者到劉金國的老家河北省秦皇島市昌黎縣新集鎮小港村探訪。記者發現他81歲的老母親還住在1987年蓋的小平房裡,家裡的牆壁裂了縫,也是用海報遮住先湊合著。
  此次劉金國當選中紀委副書記後,中紀委領導班子也維持了“一正八副”的架構。資料顯示,第十七屆和十八屆中央紀委領導班子均維持了“一正八副”的架構。
  第十八屆中央紀委書記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兼任。2012年11月,十八屆一中全會批准了中央紀委一次全會選舉產生的中央紀委常務委員會和書記、副書記。
  2013年中央紀委領導班子出現十八大以來的首次調整。當年5月21日,國內媒體根據國務院三峽辦官網信息報道,擔任中央紀委副書記僅6個月的王偉履新國務院三峽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黨組成員,並明確為正部長級。
  2013年9月,中央紀委網站正式上線,網站“領導機構”一欄證實,王偉已不再擔任中央紀委副書記。
  今年1月,卸任上海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職務不久的楊曉渡在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三次全會上被增選為新的中央紀委副書記。中央紀委領導班子又恢復到了“一正八副”的格局。
  此前10月中旬,全國總工會官方網站“全總領導”一欄顯示,中紀委副書記李玉賦已履新全國總工會,接替陳豪任黨組書記一職。10月14日,全國總工會原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豪已出任雲南省委副書記,後當選雲南副省長、代省長。
  此次調整,李玉賦調任全國總工會後留下的空缺,由劉金國接任。
(原標題:劉金國當選副書記 中紀委維持“一正八副”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vtllwdsl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