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本該是在學校里上學的年紀,但11歲的沈福帥卻每天和流浪狗為伴,在租住的院子里玩耍。因為家庭困難,又是外地人,小福帥的父親沒能把孩子送進學校。新年到,小福帥的心愿就是走進學堂,和同學們一起聽講,一起玩耍。
  文/片 本報記者 鄒俊美
  11歲的沈福帥跟父親沈飛租住在東昌府區新區辦事處範恭屯村。2012年,沈福帥收養了第一隻被遺棄的狗,之後他跟父親只要發現路邊有流浪狗都帶回家養,現在家裡一共養了26條流浪狗和兩隻流浪貓。
  1月7日,雖然天氣寒冷,但沈福帥只穿了一身單薄的棉衣,手和耳朵都有凍傷。沈飛說,他老家在河北邱縣,有兩個兒子,大兒子15歲,小兒子11歲。在沈福帥3歲的時候,妻子離開了他們,沈飛帶著孩子離開老家四處奔波尋找妻子,五年前來到聊城,一直租房子住。
  說起沈福帥11歲了還沒上學的事,沈飛老淚縱橫。“我也想讓他去上學,但是上不起。”沈飛患有氣管炎,一到冬天就嚴重,經常喘不過氣來,也是因為沒有錢一直沒治療。沈飛說,他從小學習雜技,會吞劍這門絕技,出來尋找妻子這幾年,他一直靠四處演出吞劍掙錢,但是隨著年齡越來越大,自己的病越來越嚴重,不得不放棄表演,現在他和小兒子都要靠大兒子在飯店打工掙錢養活。
  他們租住的房子很小,只有一間,但房子對面是一片空地,他們收養的狗都養在那裡。記者看到,有的狗散養著,有的拴在樹上,有的卧在地上曬太陽,有的在打鬧。看到貓來了,狗一擁而上,嚇得貓趕緊逃竄,站在一旁的沈福帥看到此景開懷大笑。每天跟狗一起玩耍是他最開心的時光。
  沈福帥給每一隻狗都起了名字,大黃、小黃、矮腿子、臭花子,說起自己收養的小狗,沈福帥像介紹朋友一樣。沈飛說,小兒子喜歡狗,看到流浪狗就往家抱。家裡的狗越來越多。鄰居嫌煩,因此他們也搬了幾次家。
  因為沒什麼收入,沈飛和兒子的溫飽都是問題,更何況20多條狗,但是記者發現,很多狗都被養得很肥。沈飛說,他們經常去附近的垃圾站給狗撿吃的。“撿回來的東西在鍋里一煮就給它們吃,煮一次夠他們吃一天的。”記者看到他家院里放著一個大桶,桶里剩下不少狗食,都是些爛饅頭和麵糊。雖然生活不寬裕,沈飛也沒捨得扔一條狗,他說:“畢竟是條生命。”
  每當看到和自己差不多年齡的孩子去上學時,沈福帥都非常羡慕,他盼望著自己有一天也能背上書包,走進課堂,聽老師講課,和小朋友們一起學習,一塊玩耍。
(原標題:整日和流浪狗為伴11歲男孩想上學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vtllwdsl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