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股春燕到 15檔黑馬看好 【李亮萱╱台北報導】蘋果日報 近來手機產業利多頻傳,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NOKIA公布第3季獲利,盈餘較去年同期增加85%,NOKIA更預估第4季市佔率可望維持第3季水準,表現令人 開幕活動期待。且MOTO第3季財報也顯示手機部門虧損與前一季相較減少一半,未來更可望以高階手機當先鋒部隊。 利多頻傳法人表示,隨著第3季財報?小型辦公室凰礞膝活A第4季出貨量持續增加,手機重要零組件個股表現值得期待。包括手機組裝的宏達電、倚天、英華達、華寶、啟碁、華冠,及相關零組件廠如楠梓電、燿華、 售屋網勝華、毅嘉、欣興、美律、閎暉、飛宏、一詮等15檔可受惠。 英華達欣興受惠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公布,去年全球手機出貨量達10.19億支,首次超過10億支大關,該機構也預估 591,今年全球手機銷售量為11.4億支,較去年成長幅度僅有1成,與前3年平均成長19.3%的水位相差甚遠。 雖然全球手機成長量趨緩,但統一證券指出,新興市場低價手機的新增需求依然強勁,因此今年 景觀設計手機的換機需求將首度超越新機需求,除了透露手機產業已由成長期步入成熟期外,也顯示換機需求將是未來主力市場。 換機是未來主力 華頓投信投資長楊師銘表示,尤其以中國大陸為首的新興市場國家的經濟將 襯衫持續成長,人均所得也逐漸提高,手機需求自然增加。楊師銘指出,這些新興國家龐大的消費力道,就是推升手機產業未來成長的重要驅動力。中信證券表示,由於全球手機市場銷售量減緩,MOTO手機銷售尚未見到明確回升,導致台灣手 小型辦公室機產業面臨較高的不確定性。觀察今年第3季營收,多家手機零件廠營收成長不如預期,導致手機龍頭宏達電也無法帶動其他個股,讓今年第4季的操盤難度增高。 明年出貨量不墜 不過,投資人也不必太過緊張,統一證券就認為,新興市場的新 辦公室出租機與換機需求將同步走揚,並支撐今明年手機出貨量維持高檔不墜。統一證券表示,全球音樂手機滲透率將維持高幅度成長,搭載率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美律(2439)可望直接受惠。然而在全球手機市場成長趨緩的前提下,楊師銘提醒,投資人在選股時還是必須回歸基本面?東森房屋A慎選第3季財報較佳的個股,並且觀察國際手機大廠的競爭態勢與供需變化,以篩選出最具競爭力的相關類股。中信證券分析師則建議,投資人可考慮客戶群較分散、本益比不高的個股。例如定單陸續增加的美律,以及設計技術能力強的宏達電,第4季營收持續看好,股價都還有成長空?婚禮顧問﹛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vtllwdsl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